关于做好2020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进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52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职工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教职工的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现将2020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学院目前在职在岗的所有教职工。
    二、考核等次和比例

1、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考核总人数比例计算基数为分组内参加考核人员总数(含考核不定级人员),考核成绩为优秀的教职工不得超过本组参加考核总人数的15%。

2、2020年7月1日前进入学院工作的教职工,参加考核并确定考核等级;2020年7月1日及以后进入学院工作的教职工,参加考核但不确定考核等级。   

三、考核程序
    1、教职工填写2020年度考核登记表,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2、教职工按分组参加公开述职和民主测评;考核组根据岗位职责任务以及工作标准,全面考核本组教职工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和遵守岗位纪律的情况,并给出初步考核等次。

3、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在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基础上,结合教职工工作表现、民主测评结果、考勤情况等,对教职工提出年度考核意见,并确定考核等次。
    四、考核办法

按照岗位不同,教职工分为学院部门负责人、行政管理岗、教师岗分类进行年度考核。

1、部门负责人

考核范围包括学院部门正职和部门副职,重点考核其工作实绩、对学院建设发展和年度重点工作做出的贡献。

考核评分由学院院领导评分(权重40%)、部门负责人互评分(权重30%)、部门所在分组的教职工评分(权重30%)三项考核成绩综合得出。
    2、行政管理岗

考核范围包括学院行政工作人员,重点考核其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纪律、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群众满意度。

考核评分由本部门负责人评分(权重40%)和所在分组的教职工评分(权重60%)两项考核成绩综合得出。
    3、教师岗

考核范围包括学院各教学单位专职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教职工,重点考核其教学和科研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对学院教学科研、专业和课程建设的贡献度。

考核评分由各教学单位考核工作小组根据教师履职情况综合得出。
    五、考核纪律

年度考核是学院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要正确认识人员分类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按规定要求实事求是地进行考核考核总分低于80分或高于95分需在备注栏说明详细原因,未作说明的为无效评分。对考核过程中有徇私舞弊,打击报复,弄虚作假等行为必须严肃处理,责任人定为年度考核不合格。凡考核中不负责任、发生走过场等问题的,将追究责任。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教职工,其考核结果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时间安排和材料要求
    1、时间安排

202012月31日下班前,各考核组完成教职工述职和考核工作。
    2、材料要求  

请教职工认真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见通知附件,需用A4纸正反面打印,左右页边距分别为2.5厘米。其它注意事项详见表格的填表说明),个人总结应简明扼要。

请各二级单位和职能部门于202114日中午前将本部门教职工考核情况(优秀需排名)汇总至人事处。

                                  

                         人事处

                                                          2020年12月18日


附件:1、2020年度江苏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南邮编制人员).doc

      2、2020年度通达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人才派遣、返聘).doc

      3、年度考核评分表.docx

      4、2020年度年终考核分组.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