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1721


亲爱的全体教职工:

大家好!

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始终将守护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周密安排部署、全面排查摸底、广泛动员倡议,用通达速度”牢固筑起高效、规范、科学的疫情防线。全体教职工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全力配合,积极贡献疫情防控的“通达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防扩散、防外溢的紧要关头,保障教职工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秩序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用最快的速度跨过这道坎、打赢这一仗,离不开每一位南邮通达人的坚守与担当。在这里,我们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增强防范,配合防控。在这样一段特殊时期,希望全体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开扬州(南京)、不外出、不流动,确需离开扬州(南京)的,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审批手续;减少公共场所集聚,如确需前往,务必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要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少聚餐,自觉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二是服从大局,严守纪律。全体教职工要强化大局意识,在重要时刻体现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及时关注政府和学院疫情防控的公告和通知,积极主动配合完成疫情防控排查,每日坚持进行各类信息报告,如实填报个人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杜绝瞒报、漏报、迟报、错报和谎报,一旦出现异常要及时上报学校并按照防控要求进行处置。各二级单位职能部门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本单位、本部门人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动态,切实摸清底数。开扬州(南京)旅游、参加聚集性活动、探望非直系亲属(特殊情况除外)、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等一概不予准假。严控校园进出管理,本着“非必要不审批,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校外访客审批,严禁被限制入校的教职工以校外访客身份申请入校。近期,广大教职工非必须不返校,可通过居家办公、线上办公等方式开展工作。对于保障性值班等确需到校的,要积极配合门卫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对于不符合入校规定或不配合查验而强行入校者,将按规定从严处理。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工及同住家属非必须不出校,尽量减少出行,尽量少点外卖、少网购。

三是理性面对,坚定信心。实时关注国家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正确认识防控形势,理性对待疫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不做谣言的放大器、“伪科学”的“二传手”。切勿相信、转发互联网媒体平台与疫区有关的不实信息,更不能编造和发布不实信息,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要相信党和政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决心和能力,要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历经沧桑锐气不减,千锤百炼斗志更坚,越在困苦艰难面前,越有蓬勃不息的坚守与温情。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在这场不期而至的战斗中经受住考验,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