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078



各部门(单位):

根据学院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做好我院2021年度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

学院目前在职在岗所有教职工。分专任教师、学院中层干部、科职以下及管理服务人员、辅导员四类。

二、等次和比例

(一)考核等次分为四类: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考核总人数比例计算基数为分组内参加考核人员总数(含考核不定级人员),考核等次为优秀的教工不得超过本考核组参加考核总人数的18%

(二)202171日前进入学院工作的教职工,参加考核并确定考核等次;202171日及以后进入学院工作的教职工,参加考核但不确定考核等次。

(三)因学院内部岗位调整,在现岗位履职不满6个月的在原单位考核,满6个月在现单位考核。

三、内容和程序

年度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标准应以岗位职责及年度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具体见附件1《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试行)》。

四、时间安排

人事处负责全院教职工的考核工作,并牵头组织教师、中层干部、科职及以下管理服务人员三类人员的考核,学生工作处牵头组织辅导员队伍的考核并将结果报人事处。

个人总结

教职工依据考核内容做出书面总结,在本考核组内进行述职,填写附件2江苏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附件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须给出自评分),于1215日前以考核组为单位将登记表交至人事处(行政楼1104室)。

(二)民主测评

1.中层干部

1222日,在学院考核领导小组的监督下,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所属部门(单位)及其个人工作情况,其他副职做书面总结,随后根据考核办法现场接受班子、协作以及学院评价。

部门(单位)内仅有一名正或副负责人的,其负责人的班子评价分取其他所有正副职此分项得分的均分。

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的群众评价以考核组为单位。

各部门(单位)的考核等级由学院领导以各单位的日常工作为基础,结合部门汇报,给予确定。

2.其他人员

以各部门(单位)内的日常考核为基础,结合教职工个人述职,各考核组依据考核办法进行分类测评,并于1215日前在考核领导小组的监督下完成测评工作。

部门(单位)内协作评价以考核组为单位。

结果确定

各单位上报的考核结果经学院考核领导小组审议后,公示三天,对结果有异议的教职工可在公示期内向考核领导小组书面申请复核,公示结果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

五、纪律

年度考核是学院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正确认识人员分类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按规定、要求实事求是地进行考核。

对考核过程中有徇私舞弊、打击报复、弄虚作假等行为必须严肃处理,责任人将定为年度不合格,凡考核中不负责任,发生走过场等问题的,将追究责任。

 其他说明

(一)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考核组原则上以教学单位党总支、职能部门党支部为单位,非党员教职工计入其所属单位所在总支或支部,具体明细见附件4

(二)各考核组在1210日前将进行组内民主测评的具体时间向人事处报备(形式不限),届时将有考核领导小组前往考核现场收发评分表。

(三)所有评分项均以百分制,评分区间建议取值6095分,确有原因需低于60分取值,须作明确说明,否则为无效分,取值高于95分的,一律无效。

 

附件:附件1: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docx

     附件2:江苏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南邮编制人员用).docx

     附件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docx

     附件4:考核分组明细.docx

 

                                                         人事处

                                                      2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