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返校报到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1604

各二级单位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扬州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就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返校报到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人员、报到时间及方式

(一)报到人员

在职在教职工。

(二)报到时间及方式

20228280930报到,各二级单位于上午10:30前将考勤情况的电子版报人事处邮箱(tdrs@nytdc.edu.cn)。2022829日(周一)起正常上班。

经营点工作人员具体返校时间和返校方式等可参照本通知执行,具体由各用人单位视工作安排、疫情防控需要等因素统筹决定。

二、返校条件

结合教职工填报的健康、旅行、接触史等信息,根据当前教职工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暂缓返校、正常返校两种情况。

(一)暂缓返校

1.返校前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教职工;

2.返校前10天内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或7天内与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接的教职工;

3.健康码异常的教职工;

4.在随访以及医学观察期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

5.返校前7天内与正在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共同居住、生活等密切接触的教职工;

6.返校前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街道(村)旅居史的教职工;

7.返校报到时有新冠十大症状的教职工;

8.其他需要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需要居家健康监测的教职工。

上述暂缓返校的教职工可在后期条件许可时按照学院要求和部署及时申请返校。

(二)正常返校

除上述情况外的教职工,原则上均应正常返校报到。

三、返校前准备工作

(一)提前返扬(宁)

目前身在扬州(南京)外常态化防控区域的教职工原则上应在821日前返扬(宁821日后原则上非必要不离扬(宁)、不出省。

(二)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各二级单位根据教职工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教职工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实时掌握教职工的所在地信息和健康信息、当日返扬(宁)人员的健康信息和交通信息、居家隔离人员健康信息、境外教职工近期入境信息等。对教职工每日健康打卡填报的健康信息中的异常情况(如健康码为红色等)进行核实,将确属异常情况的及时报送学校。对未按照学院要求及时进行健康打卡的教职工,取消其入校权限。

(三)返校审核

1.摸排教职工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

各二级单位对于821日以后返扬(宁)教职工或者821日后离扬(宁)教职工的信息进行摸排,了解其行程安排和身体状况,评估是否符合返校条件。任何人不得隐瞒、谎报、漏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如有违反,将视情节和影响追究法律责任或依据校纪校规进行处理。

2.各二级单位确定返校教职工名单

各二级单位根据上述返校条件,提前收集本单位内所有教职工825日或26日的“苏康码”“行程卡”截图(留存各自单位备查),结合教职工暑假期间的行程轨迹等,确定正常返校、暂缓返校的教职工名单。各二级单位8261600之前把“暂缓返校”教职工名单(附件1)发送至tdrs@nytdc.edu.cn

3.各二级单位通知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返校

各二级单位按照审定的返校名单,有序组织教职工返校报到。对“暂缓返校”的教职工,要及时通知其本人,详细掌握实时情况和动态。

(三)提醒教职工提前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包括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棉片或免洗手消毒剂等。

四、返校途中及报到当日

(一)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随时注意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不用污染的手接触口、鼻、眼睛等部位。如乘坐学院班车,班车通勤时间详见学校网站公告。

(二)校园进出管理

1.返校通道西大门

2.入校管理

教职工通过人脸识别进入校园,配合查验“苏康码” “行程卡”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步行进入校园时,请自觉排队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三)报到流程

1.学院在校门口设置通道,由工作人员负责测量体温,体温测量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园。不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对于体温异常者,按照学校防控工作流程处理。不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校园。

乘坐校车人员需在上车之前进行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验证。

2.教职工至各二级单位报到,由二级单位负责报到人员情况统计。

(四)返校情况统计

各二级单位根据教职工返校报到实际情况,于8281700前将《各二级单位可返校报到但未返校报到教职工情况汇总表》(详见附件2)发送至tdrs@nytdc.edu.cn

五、返校后注意事项

(一)健康监测。教职工每日中午12:00前进行健康打卡,每日早晚测量体温(自备体温计),如发现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以及呼吸困难或腹泻,特别是体温≥37.3℃可疑症状教职工,要立即向所在二级单位报告。

(二)非必要不离扬(宁)、不出省。返校报到后,原则上非必要不离扬(宁)、不出省。如确有特殊原因不得不离扬(宁)的,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审批手续,谁审批,谁负责。

(三)对因各类情况暂未报到的教职工,根据《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职工考勤暂行规定》向学院履行请假手续。

(四)返校工作后,如有接触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等异常情况的,应立即向所在二级单位报告并在每日健康打卡中登记。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2820


附件1:暂缓返校教职工名单.xlsx

附件2:各二级单位可返校报到但未返校报到教职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