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我院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595

各二级单位:

根据《2022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苏高师培函[2022]10,现就学院2022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岗前培训参加对象为新补充到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辅导员,其他人员是否参加培训由本人根据需要确定。已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高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培训教材5本,分别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培训采取省网络培训、校本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培训报名及免修免试申请

(一)培训报名

1.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员自行在岗前培训系统完成培训注册及考试报名工作,网址http://jsgspx.gspxonline.com/;学员注册报名后,由工作人员在系统中审核学员报名信息。审核通过后,学员即可进入培训系统学习,并可自行在系统中查询学习进度学员在培训系统关闭前,完成线上总学时学习,方可参加考试。(学员注册及学习方式说明见附件1)。

2.首次报名的人员,均需报名培训,其获得网络培训账号长期有效。为确保系统考试数据梳理时间,距考试日期前两周网络培训系统将关闭

3.凡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但考试科目未全部通过者,必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注册报名才能参加2022年岗前培训考试,在填写考试报名信息时务必勾选“是否补考”。可自行在系统中查询历史成绩。

(二)免修免试申请

岗培仅仅是免测教育学、心理学两门。申请免修免考的学员在岗前培训系统中提出申请,并根据免修免考条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经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在系统审核通过后,方具备免修免考资格。申免不符合免考条件而申请免考的,产生后果责任自负。

1.2022年起,首次参加岗前培训考试的学员,大学或研究生学习期间,修过“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并考核合格的师范生或教育类研究生(研究生专业代码0401、0451、0453),可免试相应科目。提供的佐证材料为个人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在学期间成绩单,其中成绩单上需清晰显示以下内容:个人姓名、所学专业、“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名称(需完全一致),以及课程考试考核成绩。

2.2022年起非首次报名人员免修免试报名时均需在系统中再次申请,免修免试依据按往年政策执行已经获得免试纸质批复的人员,直接上传纸质批复件的电子版;未及时申请纸质批复的,除按往年政策提交佐证材料外,还需上传往年的岗培考试成绩单(以证明非首次报考)。

请学员务必在报名系统开通后尽快完成相关材料上传,及时关注审核是否通过情况。在岗前培训报名系统关闭前两天,申免审核关闭。

、相关费用

培训费每科培训费80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课程免收培训费)。

考试费每科考试费20元。

教材费:培训教材由各学员于网上报名时自行预订

教材价格高等教育学(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45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42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35元)

系统报名成功后,请学员自主打印报名缴费信息表,签字确认后交至行政楼1104,并线下缴费。

、具体时间安排

)系统注册报名时间:2022年9月27日—10月17日(报名系统于报名最后一天的24时关闭,关闭后不予补报);

)系统申请免修免试审核时间:2022年9月27日—10月15日;

)培训系统关闭时间:2022年12月4日24时(为确保系统考试数据梳理学员是否有资格参加本次考试,系统在距本次考试前两周将关闭培训学习和练习。)

)考试时间:暂定2022年12月17日—1218日,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的标注为准。

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教师资格、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请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重视教师岗前培训,做好通知和提醒工作。


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0514-89716034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2年9月19

附件1:江苏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系统学员使用手册.pdf